记忆很长。

© 一包茶
Powered by LOFTER

【爆轰】唯独不能输给自己

预警:原设人物和现设世界的交集 爆轰X2 勇敢的轰乡啊快去创造奇迹  私设放飞请慎入   自娱自乐的产物

 

Summary:卫宫士郎说得dei啊!

 

 

01 

 

熟悉的世界,蛛丝马迹却指向种种异常。

 

轰乡胜己叼着一根草秆,在侦查一圈后便悠然地下定了判断。

 

他没废什么功夫就愉快地接受了这样一个事实:这并不是他原本所在的世界。

 

他轻车熟路地找到了雄英,推开了A班的门,迎面看到一个和自己面容相似神情却截然不同的少年,照面间两人都是一怔。

 

“初次见面,” 先反应过来的轰乡胜己主动伸出了双手,露出了十分正直的笑容,“我是轰乡胜己。如果我猜的没错,你大概就是这个世界的我吧?”

 

02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

 

在这位开朗积极的自我介绍后,A班的同学们第一个想要吐槽的就是轰乡胜己这个名字。

 

峰田:“它听起来好像你和轰焦冻经历了什么本子里才有的设定……” 连这种糟糕的待遇也只是池面才能拥有的吗可恶…!

 

切岛:“朋友,这样的名字每次念出来真的不会被困扰吗……” 谐音超奇怪的。

 

上鸣:“我从没想过爆豪这辈子还能和慈眉善目联系起来。”

 

濑吕:“像是从净化池里捞出来还被牧师施洗过的爆豪。”

 

在新世界初来乍到的轰乡胜己一律当做夸奖照单全收。看来应该是属于在新环境里也能如鱼得水的类型。

 

03

 

全班同学中对这位新同学直接表现出强烈不适应的主要是两个人。

 

绿谷双手合十向轰乡道歉:“……对不起轰乡同学!我不是不喜欢你!我我只是看着和小胜长得一样的人对我嘘寒问暖感觉实在没有办法习惯!!!”

 

轰乡胜己紧紧握着绿谷的手,眼神真诚:“不要紧张绿谷同学,我只是因为能见到一个发型规整、外形超阳光的海云感到非常新奇而已!”兴奋的轰乡同学看起来十分感慨,但绿谷还是觉得自己像是被当做某种神奇动物赞美了。“能看到’我’在这个世界的幼驯染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原来接受了光合作用的海云大概会是这个样子啊~”

 

且不论那个世界的“我”的外形都经历了什么,绿谷完全无法回应这种(居然是来自小胜的)热情。

 

刺激大发了的绿谷现在可以百分百肯定,一个对自己笑容可掬的小胜比起平时的爆豪可怕系数简直翻倍。

 

04

 

爆豪胜己对这个突然出现的爽朗版本的自己十分警觉。

 

凭借着野兽般的直觉,他总事感觉对方过于活泼的笑脸,有点欠。

 

经历了实战课爆豪终于确定了一件事,有点欠绝壁不是错觉,是真的欠。在模拟练习的时候同队的他好几次差点忍不住就想手一拐向那厮脸上爆炸招呼。

 

这种隐隐约约讨厌的感觉主要来源于对方探查一般的视线。轰乡胜己在战斗过程中会观察A班的所有同学,但是停留在爆豪身上的时间格外久。

 

太碍眼了。更让人糟心的是这个冒牌货还会擅自做出一副好似了然一切的表情,自大到让人火大。

 

这个叫爆豪的’我’一定是在对我感到不爽吧?在躲避对手同时用余光打探的轰乡胜己如是想到。非常清楚地写在了脸上诶,不过那个夸张的表情到底是怎么做的,柔韧性吗……

 

爆豪在休息期间看到一个背过身去努力扭曲面部的轰乡胜己,这种明晃晃的嘲讽感简直让人爆豪想冲上去和这位脸T真人互搏。

 

05

 

放学的时候轰乡非常自来熟地向轰打了招呼

 

看着一个不一样的爆豪对轰来说是一种非常新奇的体验,所以轰默许了轰乡和他一起顺道走向楼梯口。

 

轰乡亲切地询问,轰同学明天的假期是打算和爆豪过还是找你爸呢?

 

只消一句话,刚才还带着淡淡笑意的轰同学笑不出来了。

 

在轰乡口无遮拦的解说之下,轰焦冻感觉自己的世界观正在被一轮又一轮无情地轰杀成渣。

 

“啊?你和这里的胜己还没在一起吗?”

 

“真的假的,都高二了还没搞定。”

 

“哦你每天都会向你爸报平安的。”

 

轰同学陷入了按下静音键一般的死寂。

 

轰同学被打击到失去颜色。

 

不知道是那个世界的轰进度比自己快还是得知那边世界的自己居然是一个安德瓦控打击更大。(绝对是后者吧)

 

06

 

轰乡同学被冲过来的爆豪一把拽到了教室之外。

 

“你他妈在干什么?”

 

“实话实说而已。”轰乡胜己一向是会直白说出想法的那种人。“我观察了下你和轰的表情,不就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呗,就以为你们早在一起了。”

 

“啊???”

 

“啊我哪里说错了吗?是你不喜欢他?”轰乡胜己一惊讶就没控制音量。“别逗我,你眼光还不至于差成这样吧?” 

 

“不是!!!”

 

“哦那就好。” 好歹别是真瞎。“所以就是你眼神不——呃,你还没来及确认眼神。”轰乡摸摸后脑勺,“哈哈抱歉了,就当我不小心剧透了。”

同为自大的天然(不论黑白),轰乡与阴阳脸在这一方面一个德行——完全没有悔过意味地说着对不起。

 

07

 

“不要误会啊爆豪,我真的没有嘲讽你的意思” 轰乡胜己耸耸肩,“我是真的以为你能看出来的,毕竟这里的轰同学表情这么丰富,难道不是超好懂吗?”

 

……认真的?这个家伙对丰富的定义真的和普罗大众一样吗。

 

轰乡又开始用那种分析的眼神打量自己,他托住下巴琢磨了没一会就重新舒展了眉头。“我懂了。” 看起来特别遗憾。

 

“这样说吧,如果用游戏分级来比喻攻略难度的话,你是入门级,”轰乡指了下自己,“我,整人级。“

 

“……所以八成是你家这位太甜了,根本没有给你锻炼的机会和压力。呃,所以你也别太责备自己?”

 

委婉个屁。现在爆豪算是看懂了,此人脸上熟悉的五官、陌生的组合,翻译过来就一个意思 : “你真的菜。”

 

08

 

有些人一谈恋爱就讨人厌。爆豪现在深刻地理解了这个教训。

 

哪怕这个人是’自己’。

 

他是没见过有人会像这货一样一脸开心地说:“我家焦冻可是,超难搞的。”

 

自从讲开了后,这人自顾自地就开始用一种有点炫耀(?)的语气抖豆子:“我没和你开玩笑,和焦冻一比这个世界的轰表情真的是生动到神采飞扬了。焦冻这人超阴沉,脾气根本琢磨不透,要不是我估计也没人管得了。就体育祭那次,我找安德瓦谈判,结果他拉着海云一起在那边蹲墙角,两个怪阴沉的家伙意外地合得来,蹲在阴影里和两个蘑菇似的……”

 

蹲个墙角也躺着中枪的爆豪胜己:“.……”

 

不是,谁他妈要听你迫害两个厌光植物了?

 

还有,两个世界的命运女神对蹲墙角到底有什么执念。

 

09

 

高级玩家轰乡胜己有时也会闲操心。

 

“爆豪啊,要不要我帮你参谋一下啊。否则以你这个要老命的自尊心,脸皮又不够厚,死缠烂打都不会可怎么办。”

 

“不用你管老子闲事。”

 

“真的你这位一看就是会玩暗恋到死那一套的人,顺便提一句,像焦冻那种占有欲强到离谱的家伙就不会。”

 

“滚,收收你多余的狗屁同情心。” 还有那个顺便是多余的。

 

“同情倒不是。” 主要是觉得你不成器。

 

“去死,谁知道你安得是什么心。”

 

“唔,就当是,扶贫?”

 

轰乡语音未落就很有自觉地后退一步,躲过了一记正面拳击。

 

10

 

实战后A班在更衣室换制服,轰乡被默认暂时共用爆豪的衣柜。

 

果然,近距离下那家伙看穿心思一样的笑容显得更招打了。

 

站在他旁边的轰乡饶有兴趣地观察了一会,向爆豪招了招手。

 

他对着爆豪指了指锁骨,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快活地说:“是锁骨。”

 

有什么问题?爆豪皱眉,看了眼自己的锁骨,不明所以。

 

“他的敏感带是锁骨哦。”

 

“艹!!!”冷不丁听见这句话的爆豪差点把手中的腰带捏碎了

 

11

 

因为某些你知我知别人最好还是别知道了的原因,两个胜己(其中一个格外有火气)决定打一架。立刻,马上,一分钟都别等。

 

如果原来爆豪打架是噼里啪啦。

 

现在是胜己打胜己是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其中还夹杂着西内和豪爽到刺耳的哈哈哈哈。

 

双倍的环绕立体声,双倍的显卡爆炸,现场体验简直不要更炸裂。

 

12

 

一场架下来见识了太多爆炸和过量操蛋笑容的爆豪胜己:“……老子的眼睛。”

 

“我他妈简直难以置信,’我’居然能这么骚包”

 

“我也难以置信 ‘我’在某些方面特别不中用诶~”

 

语气里听起来犯贱到几乎实质化的波~浪~号~让爆豪有种起身再来一场揍的冲动。

 

天然ky的轰乡同学丝毫不读空气,继续见缝插针地给对方塞黄色废料:“你看轰的战斗服,锁骨前的那个扣搭,超色情的。”

 

我他妈也这么想,但谁给的胆子允许你讲出来了? 爆豪冲他狂扎眼刀。

 

选择性盲目的轰乡对丢过来的眼刀视而不见,继续在作死边缘反复横跳:“制服还是用拉链的,啧啧啧。”

 

“滚!给我闭嘴!!”爆豪战斗刚结束的过热掩盖了他耳尖的泛红。“你个高中就下得去手的混蛋!”

 

一直以来笑脸示人的轰乡胜己神情一下子就冷淡下来。

 

他用犀利的眼神拷问爆豪的良心:“对着他那张脸你能说得出拒绝吗?能就能,不能就闭嘴。”

 

正中死穴的爆豪胜己:“.……”

 

妈的,唯独这一点他确实不能反驳。

 

13

 

这两个人没法好了。

 

被消太老师要求看护两人回去的绿谷感受肩上的任务异常艰巨。

 

不知是谁一句话起了头,两人的口头交锋马上又战火重燃。

 

两个胜己在路上同行也念念不忘,激情对骂;只要敢接,必有回响。

 

“色情狂。”

 

“小学鸡。”

 

“恶心帅。”

 

“颜艺脸。”

 

……

 

走在后面的绿谷小心地将自己隔离在安全距离外,看着两人小学生回合制一般的斗嘴。

 

该说两个都真不愧是小胜吗,对着自己的脸也真骂得下去口……

 

14

 

太天真了米多利亚。

 

没有“连老子自己的帅脸也要克服”这点觉悟,怎么能配得上 “胜己”这个名字。

 

15

 

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更是一场灾难。

 

两个胜己明显没学会如何自处,肉眼可见地陷入僵局。

 

每次一看到向他招手的罪魁祸首一脸“快来啊人多更热闹”的兴奋劲,守法公民绿谷就对这个皮皮胜感到一个头两个大。

 

爆豪冷静地用餐刀在盘子中央切割,磨刀霍霍。轰乡稳拉仇恨。绿谷如坐雷区。轰在嗦面。

 

绿谷决定挽回一下局面:“那个,轰乡同学,不如我和你坐到饭田那一桌怎么样?”

 

“不了谢谢,”轰乡同学干脆地表达了拒绝,“这里还有爆豪供我取乐。”

 

我求求你不要把心里话直接讲出来!!!

 

这场互相折磨的拉锯战最后以爆豪和轰换到饭田那桌作结。两人离开的时候轰乡还心情很好地比了一个胜利手势。

 

绿谷:……乐,乐在其中?!

 

16

 

绿谷打算试着从轰乡同学这里入手,协调一下两个胜己的关系:“轰乡同学……”

 

轰乡胜己打断了绿谷的话:“出久啊,”(绿谷被这种声出久雷得不轻)轰乡眉眼间淡淡的, “你知道有这样的人吗,”他视线低垂视线,望向桌面的视线不知聚焦在哪里,浅金色的睫毛这点倒是和爆豪一模一样,“连自己本身的存在都憎恶着,这样的存在。”

 

绿谷愣住了,露出了这样求救般的表情,难道轰乡君你——

 

“爆豪他就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轰乡同学的笑声十分爽朗。

 

17

 

是夜,善于观察的绿谷同学在笔记上写下:我觉的很烦的天然的轰乡同学可能具有天然黑的潜质。

 

他课间有时会和轰君聊天,尤其会在轰君嫌弃安德瓦英雄的时候表露出发自内心的快乐。听说那个世界的轰君对父亲过于亲近,所以我觉得轰乡同学和那位安德瓦先生大概是有着宿命一般的怨念。

 

同时他非常执着于招惹小胜。

 

具体地说,就是掐好雷点,精准爆破。轰乡夸轰小胜会炸。轰乡坐小胜旁边小胜会炸。轰乡坐轰旁边小胜也会炸。

 

绿谷想了想,继续写到:如果小胜是是一言不合的物理攻击。

 

那么轰乡君就是有意无意针对小胜一个人加强输出的精神污染。

 

勤于总结的绿谷顿住了笔,下定了最终结论:果然还是轰乡同学的毒性更为上乘。

 

18

 

惯例总结一天的绿谷在笔记的末尾点着笔尖,回顾着白天里得到的其他情报。

 

嗯……饭田更喜欢教室右侧的位置,梅雨酱和常暗同学的配合效率比预想得还高,轰君的弱点是……

 

“啪。”绿谷神色肃穆地合上了笔记本。以珍爱生命的觉悟告诫自己,背叛自己引以为豪的记忆力吧,绿谷。

 

不然会死的。

 

19

 

向往绝对胜利的轰乡同学,是不会战斗未结束的时候轻言放弃的。

 

第二日的更衣室更换战斗服,轰乡仿佛突然一时兴起,走到轰焦冻的身边指向他的脖颈:“我看到轰同学的扣搭没有系紧,需要帮忙吗?”

 

立刻联想到之前黄色废料(明明被牢牢地记住了)的爆豪心里咯噔一下,心下警铃大作。

 

爆豪下意识地冲上前伸手打算把这个危险分子拽开,被四两拨千斤地推到了轰身上。这一套假动作耍得,端得是行云流水。

 

突然就达成拥抱成就&地板咚成就的爆豪,对美人在怀的待遇突然呆住。

 

站在不远处的轰乡同学给了爆豪一个“隐藏功与名”的Wink

 

爆豪:“……”

 

这是……在助攻?这个混蛋哪里来的莫名其妙的好心。

 

但同时还是很坚持原则地对那个过于骚包的wink感到了恶心。

 

20

 

总之因为天才的轰乡同学的各种助攻,爆豪和轰的关系进展神速,本来就双向暗恋的俩小傻子多快好省地建立了恋爱关系。

 

一向不坦诚的爆豪在一切圆满后对轰乡终于说了句敞开心扉的话:“我承认你这家伙确实帮了很多忙。”

 

轰乡老师很欣慰:多亏了我这个通关玩家一对一对点教学,这边的爆豪终于摆脱了注孤生的单身狗命运。

 

爆豪老司机也很欣慰:多亏了轰乡像一棵长歪了的树,用鲜明的对照让半边混蛋在最短的时间内认清了老子是个多么正确的选择。

 

21

 

古语云,教了徒弟饿死师傅,绝不是一句空话。

 

“这个家伙谈起恋爱来居然有点烦人。”轰乡胜己万万没想到。

 

两个之前连手都没牵两天的人一周时间还不到就直接车速飙上八十迈,风驰电掣地上了垒。

车速八十迈,爆豪补充了句:“心情是日得很嗨。”

轰乡:“……”   是真的有点烦人。

 

轰乡用一种像吃惊又像赞美的语气感慨,:“没想到啊,爆豪。”  

 

他家那位在这方面难搞到死,攻略进度到了福利阶段滞缓至今。

 

至于为什么他家焦冻明明自带好感、已经被攻略了还能这么难搞……大概就是真的很难搞。

 

一路被另一个“自己”压着打的爆豪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扳回一城。

 

弯道超车的爆豪选手笑得十分狂气,嚣张得要死:

 

“不好意思,是本人名下的轰焦冻太主动了,换你你能拒绝吗?能就能,不能就给老子把嘴闭上。”

 

22

轰乡胜己一人漫步在街上。

 

爆豪和轰大概是去书店了,两人如今关系稳定,之前的种种闹剧都已成为昨日的历史。

 

在课间的时候他很喜欢去和这个世界的轰聊天。 能看到一个一切步入正轨的平行世界轰固然很好,但那个不乖、麻烦又偏执的焦冻才是依赖、需要他的轰焦冻。

 

私心希望他十分依赖自己,但更希望自己不在身边时他也能一切如常便好。

 

爆豪问过他好几次关于如何回去的问题。他每次都是照常笑笑,看起来并不为此担心。

 

轰乡胜己永远乐观。

 

因为他是自信想去做就什么都做得到的轰乡胜己。

 

 

—End—

绿谷笔记上的锁骨梗来自 @Orcus- 太太!

极短番外一则:爱的教育

 

和明乐太太 @明乐 讨论了如果两个世界的胜己互相跳线的欢乐小剧场

设定同上,是星耀王者轰乡胜己面对现设轰轰,爆豪惨遭地狱模式的原设阴沉父控焦冻同学

都是妄想,随便看看开心一下www

 

爆豪单肩挎着书包走进了这个世界的A班教室。

 

他一眼就看到了这个世界线上的轰焦冻,长相没有什么区别,但表情更偏向体育祭前的轰,眼神中是毫不遮掩睥睨的锋芒,但就是没什么多余的表情。

 

这个人除了在他说明自己不是轰乡的时候眼神闪了一下,就再没表现出其他表情。

 

这个轰焦冻旁边站了一个黑发自然卷、刘海遮住右眼的雀斑少年,看起来气质和明朗相去甚远。他和轰焦冻说话时,两根呆毛常随着他的转头晃动。虽然他和爆豪熟识的绿谷出久差异极大,但爆轰清楚这个人应该就是轰乡胜己提到的幼驯染赤谷海云,和轰焦冻算是可以交流或长草的心友,在体育祭一起蹲过墙角的蘑菇组。(语自同样爱起外号的轰乡胜己)

 

虽然他知道轰乡和赤谷在这个世界是关系相当不错的幼驯染,意思就是说赤谷是个能够、长期忍受轰乡友谊的可靠的朋友,但是原本世界的经历让爆豪无法习惯第一面就向一个和绿谷相似的人求助。

 

午饭后赤谷在爆豪的桌边停了下来。“我觉得你没有向我求助的意思,”赤谷插着兜,淡淡地看向他,“另一个小胜,这是你自己放弃的。好运。”

 

不需要我的外援,就自己搞定你家麻烦。

 

爆豪打定主意不掺和轰乡和这个轰焦冻的事情。他不是轰乡,别人的破事他还没有那么多闲心过问。

 

但他不找麻烦,麻烦会来找他。

 

午饭的时候,他看到这个世界的轰焦冻端着餐盘坐了下来,端坐了两秒,然后把整杯水倒进了爆豪的碗里。

 

爆豪:“.……”

 

“让你过来解释,把我当空气。”轰焦冻收好茶杯,站起身来多一分注意力都没给就直接走了。“自找的。”

 

爆豪:怎么告诉的?用眼神吗??老子不懂啊?!?

太难了。这道送命题。

呵呵。以为轰乡的读表情专业十级是天上掉下来的吗。都是生存环境所迫。

 

下午爆豪忍着不爽考虑要不要和这个半边混蛋谈一谈。结果他刚走近,就感觉眯着眼睛的对方气压越来越低,抬起左手冲他比了一个停下的手势。

 “顶着他的脸碍眼的冒牌货。”两个人还隔着两米远,爆豪就能感觉到对方敲桌的左手正在散发着焦灼的热度。对方的脸上依然是一脸冷峻,连音量都没有提高。“你是来专门恶心我的吗。”

好的,现在爆豪稍微有点理解轰乡所说的“难搞”是个什么意思了。

 

十分钟后就已经开始活在轰焦冻“你,还有多久能把轰乡换回来”的死亡视线拷问中的爆豪,对自己之后的地狱模式有了初步的心理准备。

 

对着阴沉轰被迫磨砺了一番的爆豪回到原世界,从来没有向别人提起过在那里的体验。

 

他重新看到原来世界的轰,第一件事就是情不自禁地伸出一只手贴上自家轰的脸,用一种有点恍惚的声音说:“妈的,你的表情真温柔。”

 

轰:……?

 

虽然不明所以,但是轰还是下意识地贴向了爆豪的手

 

怎么能这么好哄……仿佛从异世界死里逃生的爆豪胜己,差点被许久未见的自家轰甜哭(

 

轰乡还没回去吗?轰看着面前的胜己难得不纠结的表情,还是有些困惑:“你真的是爆豪吗?

 

对于爆豪表情的驯化趋向,A班同学纷纷表示他是不是在“逐渐乡化”。

 

乡里乡气,看着怪不习惯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轰乡的场合,轰乡同学表示没啥好讲的:游戏体验极差,菜得抠脚。

 

注释:

1.     卫宫士郎原话:“ 输给谁都可以,唯独不能输给自己。”——《fate/staynight》 

写完大纲后才意识这句话和胜己的名字相性真好…

2轰乡胜己的设定:全学年成绩第一,文武双全,会很强烈地表示自己的想法,是个无论什么事情都认为“只要做就能办得到”的人。因此拥有绝对的自信,认为自己是最棒的。

缺点:缺乏反省和深思熟虑的经验。

梦想:成为顶尖英雄,获得金钱与名声。

作者的话:最初是设定为与生俱来的天才,非常的天然、故而会再无意间伤到他人的家伙

原设的图非常可爱!第一眼看到就想感慨真是一个天使面容的隐藏脸T呢(

3.     能就能不能就闭嘴:neta了《法克说片》里抖森《猩红山庄》这一集 非常安利这个up! 地址

 

&可以跳过的聊天:

 

首先奶茶要为在上篇末尾承诺的周末更新的食言而肥郑重道歉。这样不负责任的做法不会再犯,土下座!

 

其实几天来真的是每天一直在写(速度极其堪忧而已) 在摸离婚鱼卡了于是摸真爱厨的鱼,然后杠了两天到自我厌弃于是转换心情摸一条更小的万圣年下的鱼,结果越写越不满意于是摸了这条鱼和另另另一鱼……该现象学界一般称为俄罗斯套鱼(。

 

这篇突如其来的大纲文在写完后感觉“噫等等刚搞了什么鬼”,就,不敢发出来丢人  但是对卫宫士郎的爱(?)和亲友的鼓励(这是主要的)让奶茶觉得哪怕只有一个人感觉到有趣也有意义的ww  原本的纯欢乐文越改越长…

 

智慧的亲友表示可以假装在推广初设  我:……!对啊说不定哪天就有太太感兴趣了!

 

稍微尝试了下很少见的初设爆轰,因为感觉会很有意思 。但必须强调的是初设轰,有的说法是没有初设(更可能),有的说是阴沉而强大、渴望得到父亲的认可,如果是后者请将文里的另一个轰完全视作私设,反正已经通篇私设了(放弃抵抗

 

如果是自认“只要做就能办得到”、拥有绝对的自信、一往无前的少年轰乡胜己,拯救那个世界的死脑筋轰轰这样的事一定做得到吧

 

依然要感谢每一个喜欢和评论的旁友 (每条也就看了一百来遍  卡文时收到lof提醒会感到继续在文档里挤牙膏的良心活蹦乱跳www

 

下一个完成的应该是真爱厨梗,会尽量正文番外三篇连发。

评论 ( 32 )
热度 ( 4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